談談上蠟方式~

 坊間汽車打蠟方式大致上可分為氣動上蠟、手工上蠟二種(電動上蠟已少見),到底哪一種好? 眾說紛紜,只能說各有各的優缺點,但是如果要我選擇,我選擇了手工上蠟!





為何我會選擇手工上蠟呢
先撇開上蠟產生的刮痕細紋不談,我認為手工打蠟比較能確保車漆完整性!
一些細部地方都可以上到蠟,而氣動機器上蠟有許多細部處是無法到達處理的,而有些業者可能會跳過省略不做,
例如:四個車門把手門碗就是個例子,少部份業者會以手工上蠟代替,而機器打蠟比較無法像手工打蠟那麼靈巧;鈑金邊緣無法接近、板金與板金間細縫沒閃過(細縫卡殘蠟)、黑色塑膠容易打到蠟(黑塑件反白)...等,都是氣動上蠟的一些窒礙!




也有人說手工打蠟不均勻,機器打蠟(氣動打蠟、電動打蠟)比較均勻!?
機器打蠟只是圓圈打轉上蠟;而手工上蠟可劃圓圈上蠟,也可以直線、橫線田字法交叉上蠟;如果真要說差異的話,我想應該是差了被磨亮的感覺吧!



至於紋路的產生,(前提是漆面得先徹底清潔處理乾淨得情況下),我覺得氣動機械上蠟還是會比手工上蠟的機率來的高,因為氣動的施力、溫度、旋轉摩擦力都比手工來的大,為了控制氣動機器的高速運轉,氣動的施力會比手工多出一個握力,如果漆面沒清潔乾淨或有異物,那會因快速運轉摩擦+下壓力量,而產生刮痕紋路!



現在業者大多還是使用氣動上蠟,手工上蠟還是占少數,我只能說先看看自己的需求為何,而去選擇您的汽車美容店家!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,最簡單的方式是做些功課,而後觀察其店家的施工方式、流程,求量不求質的店家,基本上您就不用考慮了,因為那不是在保養您的愛車...至於為什麼這麼說,就由您自己去發掘囉!!!





⇨⇨⇨預約制⇦⇦⇦
➲➲➲市區可到府牽車➲➲➲

*洗車護理、美容鍍膜施工時間:依項目區分機車約2~8小時,汽車3小時~4天(現場如需借用機車請自備安全帽)

☑預約制
☑全客制化洗車護理美容鍍膜服務
☑市區到府牽交車服務
☑提供代步機車
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,08:30~18:30
☎服務諮詢、預約專線:0927685176 陳店長 (採預約制,無固定公休日,如需蒞店評估,建議事先來電)
FB粉絲專頁:www.Facebook.com/JTgarage0809  ( 或臉書搜尋 " JT garage手作車體工作室 " )
工作室地址:屏東市歸仁路68巷2號
Line生活圈:http://line.me/ti/p/%40xvh0322x ( 點選網址將Line@ 加入好友,我們提供 一對一線上即時諮詢服務 )

留言

熱門文章